Location

地圖導覽

旅遊建議

大眾運輸工具

  • 【台灣好行-溪頭線】 烏日高鐵站、干城車站 > 溪頭灣坑站參考官方網

台灣好行官方網站

2012.06 後
【新景點】

  • 猴探井天梯吊橋 (2012年度台灣新景點,為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)
  • 草屯寶島時代村 (可了解台灣早期時代的生活及背景)

 寶島時代村網址:http://www.twtimes.tw

前往溪頭方式

  • 自行開車: (竹山交流道>桂竹山莊‧桂太郎約20-30分鐘)高速公路國道3號→竹山交流道→151縣道→桂竹山莊‧桂太郎。
  • 大眾運輸BUS:【台灣好行-溪頭線】(車程約1小時30分鐘) →桂竹山莊‧桂太郎。 發車地點:1台灣高鐵烏日站、2台中火車站 台灣好行BUS→高速公路國道3號 →竹山交流道→151縣道→桂竹山莊‧桂太郎。(溪頭灣坑站) →5分鐘溪頭森林遊樂區、妖怪村(總站)。

 【台灣好行-溪頭線】:http://www.taiwantrip.com.tw/Besttour/Info/?id=9

2天1夜
基礎行程

  1. 適合初次來到鹿谷旅遊的遊客
    • 有車. 09:00. 自行旅行. 12-1月. ( 2位. 4位. 6位. )
    • 行程內容 : 紫南宮、內湖國小、銀杏森林、大崙山、妖怪村、石馬公園、溪頭
  2. 基礎A行程 早餐1. 午餐2. 晚餐1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紫南宮土地公廟-祈求篇 >森林國小-內湖國小 >銀杏森林-火鍋篇午餐>大崙山散步爬山 >妖怪村(日) > check in旅宿 >晚餐 >妖怪村(夜)
    • 旅宿早餐 >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>溪頭-爬山生態篇2H-3H(竹廬.神木.空中走廊.大草原.大學池.)>午餐>BYEBYE!
  3. 基礎B行程 早餐1. 午餐2. 晚餐1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溪頭-爬山生態篇2H-3H(竹廬.神木.空中走廊.大草原.大學池) >午餐>森林國小-內湖國小 > check in旅宿 >晚餐 >妖怪村(夜)
    • 旅宿早餐 >妖怪村(日) >銀杏森林-火鍋篇午餐 >大崙山散步爬山>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 >紫南宮土地公廟-祈求篇 >BYEBYE!

2天1夜
體驗行程

  1. 適合再次來到鹿谷旅遊的遊客
    • 有車. 09:00. 自行旅行. 3-5月. ( 2位. 4位. 6位. )
    • 行程內容 : 製茶體驗、煮茶體驗、賞螢體驗、爬山體驗、妖怪村體驗
  2. 體驗A行程 早餐1. 午餐2. 晚餐1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茶鄉小旅行-製茶篇 >茶鄉小旅行-吃飯篇午餐 >圍爐煮茶-+點心篇 >check in旅宿 >晚餐 >觀賞螢火蟲 >妖怪村(夜)
    • 旅宿早餐 >妖怪村(日)+表演SHOW >杉林溪-牡丹花季 >午餐 >鹿谷茶葉文化館 >豆干工坊-豆香味覺體驗-豆干.豆漿 >BYEBYE!!
  3. 體驗B行程 早餐1. 午餐2. 晚餐1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杉林溪-牡丹花季 >午餐 >豆干工坊-豆香味覺體驗-豆干.豆漿 >check in旅宿 >晚餐 >觀賞螢火蟲 >妖怪村(夜)
    • 旅宿早餐 > 妖怪村(日) +表演SHOW >鹿谷茶葉文化館 >茶鄉小旅行-製茶篇 >茶鄉小旅行-吃飯篇午餐 >圍爐煮茶-+點心篇>BYEBYE!

3天2夜
旅遊行程

  1. 適合親近杉林溪大自然旅遊
    • 有車. 09:00. 自行旅行. 1-5月. ( 2位. 4位. 6位. )
    • 行程內容 : 紫南宮、內湖國小、銀杏森林大崙山、妖怪村、賞櫻花、製茶體驗、煮茶體驗、賞螢體驗、杉林溪爬山體驗、呼吸芬多精
  2. A行程 早餐2. 午餐3. 晚餐2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紫南宮土地公廟-祈求篇 >茶鄉小旅行-製茶篇 >茶鄉小旅行-吃飯篇午餐>圍爐煮茶-+點心篇 >長源圳竹林步道-呼吸芬多精 > check in旅宿 >晚餐 
    • 旅宿早餐 >杉林溪-爬山生態篇2H-3H(1-3月鬱金香、3-5牡丹花.繡球花) >銀杏森林-火鍋篇午餐 >晚餐觀賞螢火蟲 >妖怪村(夜) >check in旅宿
    • 旅宿早餐 >妖怪村(日) +表演SHOW >森林國小-內湖國小 >鹿谷茶葉文化館>午餐 >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 >豆干工坊-豆香味覺體驗-豆干.豆漿>BYEBYE!

3天2夜
旅遊行程

  1. 適合親近杉林溪大自然旅遊
    • 有車. 09:00. 自行旅行. 1-5月. ( 2位. 4位. 6位. )
    • 行程內容 : 紫南宮、內湖國小、銀杏森林大崙山、妖怪村、賞櫻花、製茶體驗、煮茶體驗、賞螢體驗、杉林溪爬山體驗、呼吸芬多精
  2. A行程 早餐2. 午餐3. 晚餐2. + 體驗本(蓋章)
    • 紫南宮土地公廟-祈求篇 >茶鄉小旅行-製茶篇 >茶鄉小旅行-吃飯篇午餐>圍爐煮茶-+點心篇 >長源圳竹林步道-呼吸芬多精 > check in旅宿 >晚餐
    • 旅宿早餐 >杉林溪-爬山生態篇2H-3H(1-3月鬱金香、3-5牡丹花.繡球花) >銀杏森林-火鍋篇午餐 >晚餐觀賞螢火蟲 >妖怪村(夜) >check in旅宿 
    • 旅宿早餐 >妖怪村(日) +表演SHOW >森林國小-內湖國小 >鹿谷茶葉文化館>午餐 >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 >豆干工坊-豆香味覺體驗-豆干.豆漿>BYEBYE!

溪頭-妖怪村

幽綠的森林月夜中抹上一條長紅,讓來到溪頭夜宿的旅者,能在大紅燈籠下夜尋山林中日式的神秘,為了紀念松林勝一,我們打造了一條日式老街,沿途更以文字簡述松林勝一的故事,希望每個漫步在松林町的人,能將這片林間的一切全部帶走妖怪村官網:http://www.mingshan.com.tw

大學池

大學池位於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內,因屬於台灣大學實驗林場所裡的一潭清池,故以大學命之,屬於人工挖掘的景觀池。大學池為溪頭代表的景觀之一,池水碧綠如一明鏡,加上四周古木參天,烤肉。綠意盎然的美景,以及涼爽宜人的氣候,深受遊客們的喜愛。

神木

已有2,800 多年歷史的溪頭神木,高46公尺、合1圍6公尺,乃活的紅檜巨木,樹身中間因腐朽菌侵蝕而呈中空狀態,遊客還可任意進入樹洞。當年因砍伐經濟價值不高而得以留存至今,成為神木供人欣賞。而在神木前的優美杉木林道,其樹冠層相當完整,沿著精心規劃建置的空中走廊瀏覽,可觀察到許多特有的原生植物種。

空中走廊

中走廊,高約7層樓,180公尺長,蜿蜒於古木參天中,是難得一見的建築,置身空中走廊正有居方公尺,外形狀似桃子。將大石保留原處,是為了記錄921那場地震的威力,更是得天獨厚天然教材定能參透樹頂,步行在空中走廊中可一探樹頂的奧妙,體驗森林冠層中鳥類的蹤跡,觀察昆蟲、動物及各種菌類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環境。

森林小學內湖國小

內湖國小遷校工程歷經四年完工,校園內保留了四、五十年的樹種,台灣衫、柳杉、香杉,且以環保自然工法建造,可說是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縮小版,校園內有一座十二尺高的生態觀察樓共有四層樓,小朋友在最上面可飽覽遠山風光、觀察樹梢上鳥兒、昆蟲的動靜。

杉林溪松瀧瀑布

杉林溪遊樂區是有山有水的原始天然風景區,天然的景觀有相思臺、石井磯、青龍瀑布、松瀧岩、留龍頭、相映坡、向欣谷、有天然的山洞,有深四、五公尺的水井,有原始天然的森林公園,有群燕築巢的燕庵,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,有懸崖峭壁的安定灣,有屹立雲霄的竹溪神木,有遍野的鳥語花香,有變化萬千的雲海,有享用不盡的山林風光

麒麟潭

麒麟潭的四周全為丘陵環抱,全為茶樹及檳榔,梯田整齊的排列在潭邊山麓,遍植烏龍茶樹,翠綠掩映,波光粼粼,映照青山紅瓦,景色迷人,潭中養魚,可供垂釣。早晚的時候蒙上一層薄霧,景色非常迷人,無論泛舟、垂釣或漫步潭邊,湖光山色,茶園古剎,遠眺近觀兩相宜。

鳳凰谷鳥園

位於南投縣鹿谷鄉,佔地三十餘公頃,自民國七十一年正式成立,至民國八十年改隸文教機構,鳳凰谷鳥園所擔任的社會角色,不僅是遊憩休閒公園,更兼具了自然教育、環境生態教育、鳥類保育、教學展示、學術研究等多元功能,並將之融合在綠野森林之中,讓這座山谷,變成一處大自然的有機教室!

竹山天梯

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立秋寮溪上有一座吊橋,為了因應當地陡峭山勢及水流,造型呈梯子狀,橋的兩端落差達20公尺,共209階,行走其間,彷彿登步梯。這座梯型吊橋不僅是國內第一,也是目前全世界所知第二座梯子吊橋。

德興瀑布

德興瀑布為上下雙層,總高約五十餘公尺,由側步道,可攀登至上層觀賞,瀑布上層因經年累月,受溪水不斷沖蝕,下層已形成一鍋狀形深潭,水流溢出奔泄直下第二層,終年流水潺潺,潭水清澈,清涼無比。

紫南宮

紫南宮於清乾隆10年(1745年)建,裡頭供奉福德正神(土地公),內有百年石製香爐及石頭公,雖是小廟,但據傳非常靈驗,因此每日皆有全省各處前來祈求的遊客及還願者絡繹不絕,尤其假日更是人山人海。紫南宮官網:http://www.紫南宮.tw

日月潭

日月潭的美,從早晨到黃昏,從春夏到秋冬,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,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,令人百看不厭、讚嘆不絕!日月潭潭面清澈碧綠,群山環抱,山水輝映,風光旖旎,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,為台灣地區最負盛名且最具發展潛力之國家風景區,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。

猴探井天梯吊橋

位於南投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號稱比竹山天梯更有看頭2012年5月將完工,全長約204公尺,兩端落差約36公尺,比竹山天梯更長,更有可看性(竹山天梯:全長136公尺,兩端落差約20公尺)又稱八卦山天梯 微笑天梯。

草屯寶島時代村

「寶島時代村」是大時代的縮影、歷史的傳承,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,從人文關懷、地方特色、鄉土民情出發,帶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演變,濃縮百年生活光景,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。文字來源:寶島時代村官方網站http://www.twtimes.tw

南投稅務出張所

南投又出現好玩好拍照的新夯點!「蘿西家族─南投稅務出張所」以毛孩喵星人為主題,讓這棟近百年歷史、擁有「小白宮」之稱的稅務出張所,成為呷冰、喝咖啡、遛小孩、買伴手禮的南投旅遊新亮點,而且二樓咖啡廳還有哈利波特魔幻霍格華茲的氛圍喔。

相關連結

訂房時間:AM:08:00-20:00

+886 49 2754259 桂竹官方Line